日月如随,风雨无忧。

【旧诗】梅园春曲

|吕人

梅香落尽春却晚

新火点熟去年茶

廊下小雀归巢早

行人半老未还家


昨天是百欣干妈的忌日。记忆中,我们只见过三四面,言语也是寥寥,可每句话,都影响我至今。她在我的心中却是与爸妈同等重要的人。我不清楚她的生命过往。也没有听任何人说起过,只是感觉,她一定是个悲剧。

她说,如果在武则天与独孤伽罗里选择一个。你会选谁?没有等我回答,自顾自地说,放下不是过错,不能全放下的才是蠢货。在我认为自己不干净时,她说,有谁是干净的?这句话,竟让我觉得自己卑鄙的理所当然。那时,我感觉她于我是安全的,什么告诉她都是无害的。

现在,在缅怀她的同时,我也感叹,也许她的死去,是我的幸运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吕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